close

MIA的臉割傷啦~

IMG_1678  

那一天孩子們從幼稚園帶回了老師送的玩具~

旋轉直昇機(手推動的圓形竹蜻蜓)

 

就是有一根螺旋棒中間有個像BENS符號的圈圈

當我們往上推時

那個圈圈就會飛上天

(形容的不是很好~又忘了照相就給它回收啦~)

 

 

當時我正在廚房忙煮飯

看到MIA跟ㄚ君在玩那個玩具時

我叮嚀著他們不要玩

卻忘了再詳細一點的說明~為什麼不要玩

 

結果下一秒

我就看到君將玩具射出去

正射中MIA的臉而後彈出

MIA叫了一聲

 

我就緊張啦~

 

然後看到MIA直拿面紙擦拭

心想~不妙啦~

真的~走進一看

哇~二道深深的傷口

感覺還可以看見裡頭的肉ㄟ

消毒擦藥~+~訓小孩

 

但~我也錯了~

因為我沒有把正確的遊戲安全解釋給孩子們聽

 

沒有跟他們說一定要到寬廣的空間才能玩這玩具

就像玩飛盤一樣啊

 

還有~我沒有"把關"孩子們從學校帶回來的禮物

這玩具的材質做的粗糙

也沒修毛邊

而且有的還沒玩就斷裂情況

 

這讓我更加了解到~玩具的安全性

 

也慶幸~還好不是割到眼睛啊~

不然後果更難以想像啊~

 

這件事情寫出來最主要是要提醒大家~

玩具的安全把關步驟好幾道~

 

學校及家長都要注意到ㄛ~

 

材質好壞~(不是貴一定好或便宜就好)

 

適合玩的年齡

 

玩的空間距離

 

當然~最重要的是~

 

家長能陪伴玩是最好的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真的很愛你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