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濱~曾經很熟悉

IMG_7425.JPG

IMG_7454.JPG

 

金剛山下舞動

 

IMG_7485.JPG

 

稻苗陪伴

 

IMG_7489.JPG

IMG_7536.JPG

IMG_7570.JPG

IMG_7590.JPG

IMG_7636.JPG

 

落湯雞公主~

 

店主招待熱茶~

 

20200305005646_IMG_7647.JPG

 

有人送來的紫番茄

 

 

20200305185233_IMG_7654.JPG

 

 

客棧正辦咖啡講座

 

咖啡好苦~

 

玉里到長濱不遠

 

玉長公路快速通過

 

在這巧遇帥哥

 

IMG_7389.JPG

轉貼文章如下~

(我就是其中女孩喔)

最近長濱常會突然午後一場大雨,剛剛也是,一位在門口逗留的旅人,進門躲雨,昨天下午也有白狗進來休息,我有些餘裕時,會泡茶給客人喝。

每個月長濱台南往返顧店,不同的情調裡,感受生活的滋味,隱約覺得有些很接近的線索,一時半刻還無法參透,或許有一天能找到類似源頭的東西,目前只能繼續沉浸其中。

昨天與一些朋友在他人的空間裡,玩遊戲,他人的空間裡,空間的主人是當下那些人,這樣自由開放的情境,是我會收到腦袋儲存區裡的線索。一進門時,一位坐在一旁兀自打電腦的女士,看我們當自己家一樣的狀態,探問是否來此地開會的,然後就聊起來了,後來知道我在街上開書店,直說之前有與我申請換宿,她是玫怡姐的朋友的妹妹。我記起這件事了,當下正好雙方喬一下時間,很快的談攏了。她最近從鹿野徒步至玉里,後來查探長濱此處住宿空間有床位,便來住兩天,我正好被朋友約去玩遊戲,"剛剛好"碰上面。

這個剛剛好碰上面的朋友的朋友的妹妹,剛剛正因為一場大雨,腳踏車無法繼續,到書店來躲雨,我剛好把續冲的茶分給她喝。

昨晚,一個在長濱法式料理店實習結束的廚師,打烊前來店裡坐坐看書,上個月他在寒流的風中走進書店,身上穿的很單薄,來實習前沒料想到寒流的低溫,衣服沒帶夠。我把身上穿的外套脫下來給他穿,他也不介意的穿上,他的樂於接受與其中的必需性,成全了我的"給予",也讓我覺得舒服。

我們約好,實習結束後再還我就好,前天他實習結束了,這幾天每天都來書店,正好最近又冷起來,便穿著那件外套過來,那外套實際上也不是我的,是我爸的,一件普通的便宜的外套,對我與實習廚師,都有些格外的意義。

打烊前我在櫃檯看書,他在沙發看書,我拍下這張照片,事後徵求他的同意,當作最近心情的寫照分享出來。

這次會早點回台南,銜接店裡人力的臨時缺口,明晚出發,後天上班。家庭料理店內"剛剛好"的情調感,還在探尋中,隱約就在不遠處。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rigkao?epa=SEARCH_BOX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真的很愛你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